close

大餐廳有大餐廳的氣勢,但平常總是喜歡找些巷子內的美味,這些店也不見得會有美食節目來採訪(美食節目採訪的,不好吃也是稀鬆平常),可是就是充滿濃濃的人味。讚阿~~~




趁著這兩天下了點雨,天氣稍涼,加上突然想到,來了這間每當中午時分一定人聲鼎沸的魯熟肉。



其實他幾點開門我也不曉得,我只知道一但12點1X分過後,魯熟肉的選擇就變得少了,所以如果我打算午餐吃這家的話,通常11點半左右就到,晚一點不僅魯熟肉種類變少,人也塞得更滿了。



他們牆上的菜單只簡單掛上幾樣。魯肉飯、米粉湯、瓢瓜湯,還另外幾樣忘了。


一進門,請先拿起旁邊的盤子,夾幾樣想吃的配菜,通常不很貴,以前拉,不過今天去吃,不知道是我夾到比較貴的還是怎樣,感覺是稍有漲價的樣子。


魯熟肉的特點就是,買的到好的食材才有做,所以每天看到的菜色可能都不太一樣,不過好像有幾樣是固定會出現的,依我過去的經驗,放在上面的都蠻不錯的,看了喜歡,夾就對了,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地雷,只有亂夾發現的意外驚奇。


當然還有他們的沾醬,每家魯熟肉的沾醬都略有不同,我也無法說分明,因為我通常都吃朝陽街這家,在附近的黑人魯熟肉營業時間跟我合不來,除了幾次朋友揪了要去吃,不然我也不會自己跑去。


特別推薦他們的蔬菜類,之前吃過一次高麗菜芽,那清甜脆爽的滋味讓我念念不忘,後來去吃就一直沒看到。今天依舊沒看到,倒是夾了跟筊白筍,一樣清甜富含水分,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。今天蔬菜類還有過貓,可是我一向不是很愛吃過貓,至少不會主動夾來吃。


 


夾完之後,他跟他說明是內用或外帶(其實他會問你),然後再跟他點其他餐點。




來這邊的人通常是點滷肉飯+瓢瓜湯,點瓢瓜湯可別很俗氣的用國語說出瓢瓜湯這三個字,老闆可能會愣住(我是沒試過拉),請用台語阿莎力地講出"瓜仔湯"或者直接講"瓜仔"老闆就知道了。


他們瓢瓜湯似乎是店內主打,裡面有瓢瓜、碰皮(炸豬皮)、赤肉。瓢瓜並沒有煮得軟爛,感覺像是只下水汆燙,碰皮也是,赤肉印象中是有裹上薄薄粉漿燙過的,味道不重的一道湯品。


不過我偏愛米粉湯配各式魯熟肉,不為什麼,我爽。然後就隨便找個位子坐吧,裡面就隨便幾張桌子椅子而已。


其實來這種地方,這種嘈雜與紛亂,反而是另一種感覺。客人一邊吃飯,一邊天南地北地聊著天;老闆忙進忙出,迅速出菜招呼客人,人味啊~~~


 


魯熟肉另一個特色,很快地就能拿到食物。如果是老闆娘端來(應該是老闆娘........吧),她總會是滿臉笑容地端上,看了就很舒服開心。


忘了提,他們的醬料預設有加蒜頭,不喜歡蒜頭好像可能應該要先跟他們說明一下。


然後就吃吧,其實魯熟肉不太適合一個人來吃,能點的東西受到限制,很多樣都想吃,可是都點的話會吃不完,建議兩三個來吧,菜色比較多樣化些。


吃完才結帳,這種店還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,裡面的人永遠記得你那盤魯熟肉是多少錢,我也不知道是真的記得還是看盤子算錢的,去那邊夾完魯熟肉,從來沒問過那盤是多少XD,老闆娘還會笑盈盈地跟你收錢說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ORGH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